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攀枝花公安交警系统强化“四个理念”促进“警民亲”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1-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警民亲”活动中,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系统强化和谐、文明、便民、规范“四个理念”,提高队伍规范执法水平。
    一是强化和谐理念, 做实服务文章。充分认识到“和谐”在交通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教育全体民警在执法中做到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本,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冷、横、硬、推、拖等“衙门”作风。
    二是强化文明理念,着力形象建设。始终把文明执法作为队伍正规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常抓不懈。从规范执法行为入手,扎实抓好民警的警容风纪、遵纪守法、举止行为、礼节礼貌、语言艺术教育和落实。在执勤执法中,当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人不理解时,讲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清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当事人对自己违法行为的认识,自觉接受处罚。
    三是强化便民理念,提升工作效率。针对摩托车下乡,驾驶员急剧增加、农村群众办牌办证日益增多的状况,积极从广大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一改坐等群众上门办事的方法,主动按照“工作前移,警力前移,服务前移”的要求,及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车管服务站”,民警主动上门,下乡进村为边远群众办牌办证;针对群众对交通违法处理感觉烦琐的实际,交警部门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进驻政务中心,实行一条龙作业,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强化规范理念,健全监督机制。按照事故处理、路面执勤、窗口服务等不同岗位,修订完善了相应的执法规范要求和标准,严格实行执法责任、执法过错追究制;结合“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民警深入社会各阶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实现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