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网上购买充值卡警惕“骗局”

发布时间:2009-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网上购买充值卡警惕“骗局”
 

 

 

消费者黄某在网上看到销售手机充值卡时宣传购买越多折扣越多,价格十分诱人,也未注明其他条件。于是,黄某购买了3000元的充值卡,但收到后无法正常开通使用,经过联系被告之要想开通就必须再缴纳一笔保证金。黄某怀疑自己被骗,要求工商部门协助调解,工商部门调查发现,被诉公司根本不存在,也未查到该企业的登记注册信息,因被诉方不明确又无法查找,故对起其申诉不予受理。

公安机关提醒消费者,对网上销售的金额较大,优惠幅度大的手机充值卡,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购买。首先应到工商部门网站核实企业登记注册信息,其次不要把钱汇到个人账号,注意索要并保留消费凭证,若出现被骗情况,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