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千警访万企 服务促发展

——仁和分局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仁和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公安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根据上级开展“千名民警访万户民营企业”活动安排,结合仁和区部分民营施工工地货运车辆通行需求,仁和分局交警大队立足本职工作,走进辖区施工工地,多措并举助力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一、服务点对点,方便更快捷。分局了解到辖区炳仁线施工工地中有大量渣土需要车辆运输,按照《渣土车运输管理规定》,渣土运输车必须办理《渣土车扬尘污染运输管理证》方可上路行驶,但大部分施工工地需求运输车辆较大,手续办理繁琐。为此,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先后深入铁投、金科、领地等6家渣土车停放点,集中为渣土运输车辆办理渣土车扬尘污染运输管理证,向民营企业提供更快捷的车驾管服务。目前,中心共办理渣土车通行证109台次。

二、专人对接,提高车驾管服务质量。为更好促进仁和区民营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亲”“清”警企关系,交警大队要求班子成员坚持每月走访民营企业,做好帮扶企业的“联络员”“协调员”,及时发现新情况、了解新需求、解决新问题。同时安排专人对接办理民营企业机动车违章处理、货车驾驶证审验、通行证办理、24小时咨询等高效、便捷、公平公正的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三、“亲”“清”警企关系奏效,快速化解群众难题。一段时间以来,辖区部分货车夜间通行噪音扰民且抛洒严重问题屡屡被群众信访投诉。为此,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炳仁线各大施工工地进行走访,协调工地负责人加强渣土车辆源头管控。合理安排运输时间,规范安装自动篷布,防止货车夜间运输噪音扰民且抛洒严重的情况发生。各施工工地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改善货车夜间噪音扰民及抛洒问题,减少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目前,辖区路面渣土运输车均加盖自动篷布防止抛洒滴漏,同时减少夜间运输次数,有效改善夜间噪音扰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