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西区分局召开2019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暨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

来源:西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旅馆“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住宿管理制度,近日,西区分局联合市局治安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及攀枝花市金穗公司,组织召开2019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暨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旅店业专管民警及辖区所有旅店业业主、前台系统操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旅馆业治安管理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阐明旅馆不按规定登记住宿的实际危害,要求每名业主从维护治安秩序的高度出发,守法经营,操作规范,实名登记,增强防范及法治意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旅馆业信息系统应有的作用,协助公安机关共同做好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重视,务必服务器实名登记及实名制登记住宿;二是所有行业场所严禁“黄、赌、毒”行为;三是所有的宾馆、酒店、洗浴足疗业必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单位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制度落实;四是行业场所必须遵纪守法,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此次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会和信息系统培训会的召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促进了辖区旅店业主和前台操作人员的安全管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