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生开展 禁毒教育

来源:禁毒缉毒支队     发布时间:2019-1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5日下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长程序受邀前往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并接受了学校颁发的《禁毒教育辅导员》聘书。该校高一年级1180余名师生到会听取讲座。

  通过视频简介、图片展示、案例讲述,对当前国内毒情形势,毒品的界定、种类,吸毒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尤其是对青少年容易接触到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性进行了深度教育,对青少年应该如何防范毒品提出六项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禁毒教育活动,主动了解禁毒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主动加强与家长、老师的交流和沟通,学会情绪的自我调节、正确面对压力和挫折;一旦遇到无法排解的事端,首先要设法寻找正确的途径去解决,而不能沉溺其中,自暴自弃,更不能借毒解愁;不盲目追求享受,不受诱惑寻求刺激。还希望同学们将了解到的禁毒知识向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危害。

  本次活动,是该所自2010年以来与市第三高级中学联合对每届高一年级新生开展禁毒教育的第10次合作。据校方反馈,该项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在生活中增强自律、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