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盐边县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显神威诈骗团伙迅速落网

来源:盐边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显神威

诈骗团伙迅速落网

    近日,多警种合成作战又添战果,一举破获流窜性团伙诈骗案,24小时内抓获犯罪嫌疑人五人,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2019116日,盐边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群众徐某某报案称,其在盐边县桐子林镇移民广场看见三名自称县医院护士及县政府工作人员的人在神神秘秘的卖东西,并称该销售物品为国家禁止民间销售的可以降三高、治疗前列腺等各种病的好药,徐某某在与旁边围观的护士政府工作人员竞价后,以6000元的价格将绿萝花全部购买,经称重为500克,回家后徐某某方知被骗。接警后,盐边县公安局局长徐浚高度重视,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并迅速指派副局长何城为合成作战指挥长,抽调刑侦、网安、特巡警、新城派出所精干警力为合成作战成员,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接令后,案侦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安排现勘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二是带领侦查人员开展调查走访,获取相关信息;三是调取案发周边视频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四是安排网安人员对案发地情报信息进行排查并分析。

    2019119日,在刑侦、网安等多个警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案侦组成功锁定了作案车辆为一台棕色五菱面包车及车牌号码,同时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翠、唐某国等五人,并立即决定对嫌疑人进行抓捕。经过连夜蹲点守候,精心布局,1110日晚上23时许,在东区分局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于东区大渡口一旅社内将三男两女共五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并现场查获大量作案使用的圣果、天麻和绿萝花等物品,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翠等人对其在盐边县桐子林镇移民广场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盐边县公安局积极适应形势变化,优化资源配置,以合成作战为主,推进多警种协同的警务运行机制,综合运用大数据,发挥天网作用,用科技助力情报研判,为侦查破案提供全面支撑。年初以来,通过合成作战抓获网上逃犯35人,破获盗抢骗案件3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