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道路交通的建议》(第10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适当增加帝景华庭至金域阳光方向绿灯配时”的建议

  目前机场路全线车流量达2000余台次/小时,已呈饱和状态。钢城经贸大厦路口为标准的十字路口,共4个方向8个相位,经公安交警部门对该路口四个方向的交通流量统计,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分别为840台次/小时、700台次/小时、640台次/小时、680台次/小时;晚高峰时段,分别为620台次/小时、700台次/小时、680台次/小时、700台次/小时。针对该路口各方向流量较为均衡和高平峰期车辆通行保障实际,公安交警部门对该路口分时段实行了10余套红绿灯配时方案,同时加强了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以确保道路通行效率。

  二、关于“在奥林匹克小区门口设置设置绿灯预约开关”的建议

  为提高行车效率,兼顾行人过街需求,经现场科学调研,公安交警部门对奥体路奥林匹克小区红绿灯配时进行了调整优化,高峰期为车行道67秒、人行道25秒;平峰期为车行道67秒,人行道15秒。目前,我市已在21个路口试行了信号灯自适应系统,可根据各方向车流量智能配时,待试运行结束后,公安交警将视情进行综合研判后,有望在包括奥林匹克小区门口在内的其他路段推行。

  三、关于“奥林匹克小区往龙密路右转车道可设置成双右转车道”的建议

  4月11日,公安交警部门会同相关部门,重新渠化了奥体路下行至天香人和交叉路口车行道,新增1条右转车道;龙密路至奥林匹克花园方向将原来的1条直行车道、1条左转车道调整为1条直行车道、2条左转车道。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该交叉路口的红绿灯配时,最大限度保证通行效率。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区域性交通组织优化专项调研,以钢城大厦路口为中心点,辐射其周边的新源路、奥体路、机场路等道路,综合研判道路基础条件、车辆流量、路口协调利用、群众出行需求等交通要素,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组织,规范渠化路口、联动联控信号灯、强化交通流诱导,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