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警保科     发布时间:2024-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

  

(一)东区公安分局职能简介................................................1

  

(二)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重点工作....................................1

  

二、机构设置情况.................................................................2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预算情况.............................................................2

  

(二)支出预算情况.............................................................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3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5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6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6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6

  

(一)机关运行经费............................................................6

  

(二)政府采购情况............................................................7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7

  

(四)预算绩效情况............................................................7

  

十二、名词解释...................................................................7

  附件.............................................................................8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东区公安分局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指导、检查、监督本辖区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的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承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是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系列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三年规划、省厅党委“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东区分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公安部“六个聚焦发力”,对标对表省厅、市局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优秀公安局”这一总目标为牵引,充分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把各项打防管控建措施抓到位,把各项改革举措推到底,坚决扛起“首善之区”的公安担当,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保驾护航。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东区公安分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机构或科室19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东区公安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收支总预算12111.0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12434.54万元减少了323.5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了。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收入预算1211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11.0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支出预算1211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86.23万元,占95.67%;项目支出524.78万元,占4.3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11.0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11.0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8832.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7.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8.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02.6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11.0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12434.54减少323.5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8832.15万元,占72.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7.55万元,占15.75%;卫生健康支出568.67万元,占4.69%;住房保障支出802.64万元,占6.6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8832.1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925.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969.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4年预算数为11.87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515.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纳。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53.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802.64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86.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339.7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社会福利和救助。

  公用经费1246.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7.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5.4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并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4年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都是1.8万元。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各省、市、州办案及相关部门来攀开展工作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下降15.18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公车运行维护支出,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2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69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18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5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7.22万元,用于9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我局侦查办案、治安巡逻、道路交通管理、处突抢险、应急通信保障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2024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无此预算。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无此预算。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分局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东区公安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58.85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12万元,增长8.9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东区公安分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东区公安分局共有车辆9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9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东区公安分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524.78万元。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524.78万元。因编制预算时,功能科目错用成“行政运行”,后期调整为“一般行政管理”。

  十二、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7.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公安机关用于人员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8.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指公安机关用于办案业务经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机关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7.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政府采购预算公开表.xlsx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周一佳   责任编辑: 周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