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警保科     发布时间:2024-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

  

(一)仁和区公安分局职能简介................................................1

  

(二)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重点工作.....................................1

  

二、机构设置情况.....................................................................1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预算情况.................................................................2

  

(二)支出预算情况.................................................................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3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4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5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5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6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6

  

(一)机关运行经费.................................................................6

  

(二)政府采购情况.................................................................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6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6

  

十二、名词解释........................................................................7

  附件..................................................................................7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仁和区公安分局职能简介。

  根据攀办发〔2013〕72号《攀枝花市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文件规定,我局主要职责是在市公安局领导下,负责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执法工作以及市公安局22项职责中涉及分局完成的工作职责。

  (二)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年,仁和分局的重点工作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为主攻,以开展“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固本强基“六大行动”提能力,以锻造公安铁军为保证,围绕“一条主线”,实现“两项目标”,聚力“六大抓手”,夯实“三项保障”,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仁和区公安分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机构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和区公安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收支总预算8376.32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22.30万元,主要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增加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收入预算837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76.3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支出预算837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3.18万元,占95.43%;项目支出383.14万元,占4.5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76.3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76.32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6395.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7.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1.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1.3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376.32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22.30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经费增加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6395.92万元,占76.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7.70万元,占11.80%;卫生健康支出411.40万元,占4.92%;住房保障支出581.30万元,占6.9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6395.9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工资、奖金及办公水电费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287.9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缴纳医疗补助及党建等公用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699.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等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372.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38.4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581.3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93.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36.2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社会福利和救助。

  公用经费85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2.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8.4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3年预算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本年度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度预算持平。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分局公务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下降8.51%。主要原因是缩减公车运行维护支出,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3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46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7辆、越野车2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5辆、摩托车33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0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8.45万元,用于63辆公务用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我局侦查办案、治安巡逻、道路交通管理、处突抢险、应急通信保障等工作的开展。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仁和区公安分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240.09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95.82万元,增长8.38%,

  (二)政府采购情况。

  仁和区公安分局2024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仁和区公安分局共有车辆9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9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仁和区公安分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383.14万元。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383.14万元。因编制预算时,功能科目错用成“行政运行”,后期调整为“一般行政管理”。

  十二、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9.卫生健康支出:指市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7.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周一佳   责任编辑: 周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