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2023年度单位预算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2023年度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1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3

(二)支出预算情况................................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5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5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5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6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7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8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8

一)机关运行经费................................8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9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指导、检查、监督本辖区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的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承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公安部、公安厅系列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社会治理“深耕善治”为主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警务转型为引擎,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锻造过硬铁军为保证,强力推动新时代攀枝花公安工作现代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攀枝花发展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公安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09.21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7593.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3.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37.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4.3万元。市公安局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3109.21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972.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预算数不含项目经费,同时2023年预算辅警人员纳入编外长聘人员,增加了人员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公安局2023年收入预算23109.2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09.2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公安局2023年支出预算2310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62.09万元,占90.28%;项目支出2247.11万元,占9.7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3109.21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972.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预算数不含项目经费,同时2023年预算辅警人员纳入编外长聘人员,增加了人员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09.2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7593.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3.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37.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4.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公安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109.21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3972.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预算数不含项目经费,2023年度预算安排市公安局特别业务费207.46万元,拘押收教场所运转经费1500万元,入住政务中心单位租金、物业费及水电费20.65万元,信息系统维护费(天网一期升级改造和天网二期)51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攀枝花市公安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109.21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7593.93万元、76.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3.67万元、12.78%卫生健康支出1237.31万元、5.35%住房保障支出1324.3万元,5.7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5208.4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2.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728.11万元,主要用于:拘押收教场所运转、公安办案等特别业务费支出。

3.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38.3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事业人员经费及日常工作运转支出。

4.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19万元,主要用于:天网一期升级改造和天网二期租赁费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1300.4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及公用经费开支.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31.9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退休人员及公用经费开支。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606.29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开支.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3年预算数为14.93万元,主要用于: 发放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9.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840.3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发放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9.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56.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30.9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1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324.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862.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50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78.12万元、津贴补贴3650.11万元、奖金3941.49万元、绩效工资60.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06.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49.7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13.75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26.51万元、住房公积金1324.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63.72万元、离休费14.85万元、退休费10.53万元、生活补助1034.18万元、医疗费补助29.6万元。

公用经费2358.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2.43万元、水费28.32万元、电费70.8万元、邮电费18.16万元、差旅费424.8万元、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工会经费220.61万元、福利费126.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4.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1.49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21.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4.12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攀财预〔2022〕33号文件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法及口径压减10%公务接待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协调、接待各省、市、州办案及相关部门来攀开展工作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攀财预〔2022〕33号文件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法及口径压减2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66辆,其中:轿车114辆,越野车31辆,小型载客汽车2辆,大中型载客汽车4辆,其他车型15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4.12万元,用于166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刑侦、禁毒、政保、网安、科通、技侦、治安巡逻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2023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无此预算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无此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市公安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358.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408.04万元、下降17.3%。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预算将公安公用经费保障不足部分纳入特别业务费(项目经费),不再在办公费中予以列示。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安排为办公费212.43万元、水费28.32万元、电费70.8万元、邮电费18.17万元、差旅费424.8万元、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工会经费220.61万元、福利费126.46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304.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8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51.49万元。

以上机关运行经费用于保障全年市公安局机关的正常运转以及全局公务用车的正常运维,同时保障了全局职工的工会活动及慰问等福利,保障全年在职人员车补的发放。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市公安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0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9.7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市公安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66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2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5套。

2023年市公安局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公安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2247.11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0.6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2226.46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公安机关用于人员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指公安机关用于办案业务经费支出。

4.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目):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目):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安排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安排的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机关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抚恤费。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1至4.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市公安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单位).xlsx

 

 

审核: 周一佳   责任编辑: 周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