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2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预算情况............................ 4

(二)支出预算情况............................ 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5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5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5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6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7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8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8

(一)机关运行经费............................ 8

(二)政府采购情况............................ 9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指导、检查、监督本辖区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的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承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东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部署要求,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持‘一核引领’、紧盯‘三个目标’、健全‘四大体系’、确保‘五大安全’”的“一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优化“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全力确保“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创造持续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东区公安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34.54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8909.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2.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7.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74.33万元。东区公安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12434.54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94.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东区公安2023年收入预算1243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34.5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东区公安2023年支出预算1243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95.27万元,占96.47%;项目支出439.27万元,占3.5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2434.54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94.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有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34.54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8909.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2.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7.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74.3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东区公安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34.5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794.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有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行政运行8470.62万元,占68.1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9.27万元,占3.53%;行政单位离退休918.31万元,占7.39%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95.59万元,占8.01%;死亡抚恤8.48万元,占0.07%;行政单位医疗531.27万元,占4.27%;公务员医疗补助36.56万元,占0.2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06.5万元,占1.66%;住房公积金827.95万元,占6.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8470.6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439.2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分局各类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918.3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995.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3年预算数为8.48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531.2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纳。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36.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06.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其他医疗费用。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827.95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995.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58.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42.43万元、津贴补贴2323.49万元、奖金2528.6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0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07.4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3.88万元、医疗费补助22万元、 退休费8.21万元、生活补助714.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95.59万元、生活补助8.4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1.28万元、住房公积金827.95万元。 

公用经费1237.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1.54万元、水费18.28万元、电费45.7万元、邮电费3.57万元、差旅费137.1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137.67万元、福利费79.8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29.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1.49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0.6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2022年没有涉及公务接待。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各省、市、州办案及相关部门来攀开展工作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前两年购买了新车,旧车减少,修车业务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3辆,其中:轿车55辆,越野车16辆,大型客、货车22辆。

2023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6万元,用于9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我局侦查办案、治安巡逻、道路交通管理、处突抢险、应急通信保障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2023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无此预算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无此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东区公安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东区公安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56.79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98.34万元,下降11.98%。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去年有所减少。

为保障东区公安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其中:办公费34.8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用品等;水费14.7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及派出所水费;电费121.3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及派出所电费;邮电费46.6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民警工作时邮寄信件等产生的邮费;差旅费15.0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民警办案出差产生的差旅费;工会经费73.9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节假日等对民辅警的慰问费用;福利费43.36万元,主要用于民警体检等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产生的油费、修理费等;办公设备购置36万元,用于购买办公设备;其他交通费用416.95万元,主要用于民警车补;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5.4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党建活动产生的费用。印刷费17.02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复印、宣传制作等;物业费16.8万元,用于支付保洁等费用;维修(护)费74.33万元,用于支付各类维修费用;租赁费18.32万元,用于支付炳草岗派出所办公场所租赁费用;被装费42.14万元,用于支付警用装备等购买费用;劳务费154.97万元,用于支付特情、协助破案费等费用;委托费13.91万元,用于支付委托宣传等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东区公安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9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东区公安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439.27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39.27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公安机关用于人员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指公安机关用于办案业务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机关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 “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0.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东区公安---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周一佳   责任编辑: 周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