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交警支队抓牢“四个环节”强力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交警支队抓牢“四个环节”强力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按照公安部、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交警支队认真总结往年春运工作情况,科学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保群众出行平安为重点,紧紧抓住组织领导、路面管控、宣传提示、督导检查四个环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动员部署到位

市局成立由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任组长,交警支队长任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分县局分管局长为成员的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分县局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全面做好春运工作各项准备。19日下午,市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客观评估了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要素的变化情况,从严格源头监管、严格路面查纠、严格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力启动我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加强路面管控,确保打击查处到位

全市一、二级春运交通执法服务点于110全面启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登记,从严把好出站、出城、出省、上高速、进出农村山区道路等五个关口;严格规范路面查处工作,认真执行落实“三必检十必查”措施,突出对5类重点车辆的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严管态势。

三、加强宣传提示,确保氛围营造到位

各交警大队以春运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深入运输企业、客运单位、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通报较大以上事故案例和责任倒查情况,深入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结合春运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加强对客运、旅游班车、自驾游驾驶员、包车返乡的务工人员及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他们不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辆;制作《攀枝花公安交警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向广大客运驾乘人员和过境车辆广为发放;通过电台、网络、报刊等主流媒体,不间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切实营造舆论氛围。

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交警支队成立了春运工作场面督查组,每天上路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台账、查记录的方式,检查部署落实情况;通过查路面、查卡点,督导路面执法情况,确保层层落实措施。还实行支队领导包片、大队领导包线、路面民警包段制度,推进领导带头上路查岗查勤,确保措施有效落实。交警支队还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人为原因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或严重交通拥堵,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