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二〇一三年攀枝花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二〇一三年攀枝花市公安局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3年,市公安局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根据公安工作的发展变化,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网上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及时进行了网上发布。特别是进一步规范了发布程序。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提报的公开信息先行把关,然后由办公室人员再次进行把关、完善,提交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批准后方进行发布,确保了发布信息的质量。

   ()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在切实抓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灵活采取设置公开栏、新闻媒体宣传、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对警务工作进行公开,拓宽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年内,我局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就打击犯罪、治安防控、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等内容,及时进行公开。特别是针对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我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充分深入地发动群众参与到严打整治中来,形成了警民互动的良好局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累计发布各类信息4121条次。在各派出所公安工作窗口印制了大量的明白纸,方便群众查询;市局、交警、消防等窗口单位及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警务公开栏;充分利用电视台、有线电视图文频道等新闻媒体,通过开辟专栏及专题节目等形式,公开警务工作事项、内容及公安机关关于服务和效能方面的承诺,宣传公安工作。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先后组织了警民相约警务室、普法日、110宣传日等多个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发放宣传材料和由民警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强化了公开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务中心公安(治安、交警、消防)窗口设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统一制作悬挂了攀枝花市公安局《依申请公开流程》、《主动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查阅须知》等制度。在政府网站上建立了包括攀枝花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及人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流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样本)等内容,方便群众查询和申请。截止目前,我局尚未收到群众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电话咨询1360人次。 未接到及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一是网上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全面;二是由于我局公开信息专业性强、涉及部门多,在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及公开机制运行等方面还不够完善。在下一步的信息工作中,我局将围绕完善公开机制方面做文章,着力解决上述问题。

攀枝花市公安局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