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交警支队认真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3-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务院正式批复将每年122日作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2,交警支队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集中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媒体密集报道,形成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一、领导重视,迅速安排部署。1113,交警支队迅速转发省总队《关于组织开展12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制定交警支队《关于组织开展12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各大队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切实重视此时宣传日活动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日活动。
    二、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活动当天,全市交警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同时举行了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交警一大队在东区政府门前设置了“12.2”宣传日的主阵地,悬挂了主题宣传标语,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民警现场向人民群众进行“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组织了小学生在现场向过往行人发送资料,积极倡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交通。交警二大队在德铭商业广场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咨询点,
通过歌舞表演、集体倡议、群众签名、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参与活动的群众深刻领会“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交警三大队在瓜子坪公园广场悬挂了“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横幅,摆放了10块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印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购物袋200个、开瓶器200个,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致驾驶员的一封信”、“安全出行提示”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组织广大群众进行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签名活动。交警四大队在辖区东区弄弄坪中路东风商场门口,采取摆放安全教育图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播放宣传光盘等形式,教育广大司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各区县交警大队都在商业繁华路段设立宣传点,活动现场悬挂“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横幅,举行群众签字“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承诺,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民警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散发《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同时现场讲解交通秩序管理、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等,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领导亲临现场,带头抓好宣传活动。122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在交警支队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支队“12.2”交通安全宣传点,督导检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尚建常务副局长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的意义,亲切回答群众咨询,就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管理、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公民的交通守法、安全出行意识。

四是邀请媒体,营造氛围。12.2”交通安全日活动当天,宣传科邀请了媒体记者随警采访,开展文明交通专题现场采访报道,倡导文明出行,曝光交通陋习。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及交通违法行为危害,以因不遵守交通信号等违法造成的典型案例,挖掘当事人故事,引导观众传递守法文明出行的观念。营造“12.2”宣传日活动氛围。

此次活动,交警支队共设立“122”交通安全宣传点11个,出动警力100人次,警车22台次,摆放交通宣传展80块,悬挂宣传条幅50个,发放宣传单50000余张、宣传资料5000余份,近10000余名群众受到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