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活动

 

 

为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内外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宣传报道。

宣传科邀请记者随警作战,重点抓拍、曝光客货运车辆超员超载、非法改装(拼装)、超速等极易诱发恶性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实时报道“百日攻坚”路面秩序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大力营造严管严治浓厚氛围。

车管所为了进一步让群众深入了解 “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活动,除了利用张贴广告标语、电子屏字幕显示等方法积极进行宣传外,还利用群发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宣传,将宣传活动直接宣传到每一位手机用户身边,有效地加深了群众对活动的了解和支持。

交警二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结合“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 “五类重点车辆”(7座以上客运车辆、重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面包车)驾驶人的面对面宣传教育;以致驾驶人一封信等形式,将大队“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内容送到机动车驾驶人手中,使机动车驾驶人知晓攻坚行动要求。对重点驾驶员(经常有交通违法行为、开快车、爱喝酒、爱熬夜、家庭发生变故、情绪波动大等)进行重点监管,随时掌握思想动态,保证这些驾驶人的行车安全。

交警三大队在违法处理窗口、国省道固定执勤点,通过播放宣传光碟,书写、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台、展板,开LED屏游走字幕等方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教育和相关安全提示。同时积极配合支队宣传科,认真挖掘专项整治行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向媒体提供真实、鲜活、感人的人物故事、新闻素材,努力展示公安民警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交警四大队在辖区交通枢纽地段、人群密集区域、重要道路、乡镇悬挂与“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内容相关的宣传横幅标语,在交警执勤检查点摆放、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LED屏,大力宣传“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形成浓厚氛围;及时深入辖区各客、货运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最大限度地杜绝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