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局依托“挂包帮”和“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开展民族地区帮扶工程

发布时间:2013-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局依托“挂包帮”和“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开展民族地区帮扶工程

 

民族地区帮扶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为积极探索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依托“挂包帮”和“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积极开展民族地区帮扶工程。

 

2013722上午,刑侦支队政委肖兵率队前往西区玉泉街道巴关河社区,联系商议“挂、包、帮”暨城乡党组织互助帮扶活动工作,并代表刑侦支队党总支为巴关河社区养老院送去大米、花生油等物资。经与西区玉泉街道巴关河社区党总支细致协商,双方就帮扶事项达成一致,政委肖兵与巴关河社区主任孙丽洁分别代表刑侦支队党总支和巴关河社区党总支签订了《“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暨城乡党组织互助帮扶活动帮扶责任书》。

88上午,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汪峰与盐边县惠民乡党委副书记安登华、惠民乡新林村党支部书记李福云就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安登华、李福云书记分别介绍了惠民乡和新林村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以后的发展方向。汪峰支队长表示,交警支队党委将立足道路交管工作,帮助新林村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交通安全示范村打造上添措施、想办法,为新林村村民朋友平安出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乡、村两级党政满意,让新林村群众在帮扶中得到实惠。根据沟通意见,汪峰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与新林村签订了帮扶责任书。

 

88上午,特巡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张煦,来到结对帮扶的东区密地街道江北路社区,详细了解了东区密地街道江北路社区现状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与社区支部书记明祖林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及时将帮扶社区的实际困难、群众的热切期盼,反映到相关部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努力为攀枝花社会经济发展和治安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93,经侦支队组织党员民警到米易县新山乡坪山村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构建和谐互动的警民关系。支队党员民警走入村居,开展政策宣讲、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通过沟通思想、联络感情,坚定帮扶对象脱贫致富信心和克服畏难情绪,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选好发展项目,搭建发展平台,协调发展关系,促进增收致富。同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捐资帮助坪山村10户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经侦民警对群众的一片深情厚爱。

 

101115日,强制隔离戒毒所先后深入盐边县桐子林清源社区、盐边县永兴中学、仁和中坝民族中学、市驾校学生开展了帮扶活动。所领导亲切与学生和班主任交谈,了解学生读书及家庭生活情况,并给予5名帮扶对象资助了学习和生活费用。此外,还走访了桐子林镇木撒拉村委,了解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经济收入和特困人员情况,并对4名在校大中小特困学生指定我所大队任职干部帮扶。通过开展帮扶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了各项工作,转变了工作作风,切实帮助和解决了帮扶结对子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锻炼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成效显著。

    截至930,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党员民警共79人次先后开展了调研工作,走访慰问苦难群众78户,其中慰问贫困党员12人、资助贫困学生13人,捐款捐物累折价计56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