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攀枝花市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目标大案侧记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3-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斩断毒品运输黑手
——市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目标大案侧记

 20124月—20135月,历时一年多时间,公安部列为目标的跨省毒品运输大案全部告破
 4个犯罪团伙的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先后查获毒品共计30余公斤,缴获毒资共计100余万元

  “我们是攀枝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的民警,请停车接受检查。”2013517,一辆黑色雪弗莱越野车刚驶至金江高速公路入口处,便被几名便衣民警拦下。随后,民警在其车上查获毒品海洛因8块,共计2850.4
    至此,历经一年多的艰苦努力,被公安部列为目标案件,跨云南、四川两省的网络运输毒品案件终于被攀枝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全部破获。4个犯罪团伙的涉案人员全部落网,查获毒品共计30余公斤,缴获毒资共计100余万元。

精心筹备 阻击毒贩

   20124月初,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在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时获悉,有几名住在攀枝花市和凉山州的贩毒分子在缅甸一毒贩处多次购买过毒品海洛因,并运送到成都等地销售。禁毒缉毒支队马上将此案向上级部门汇报,并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同年,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目标侦破大案。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家住西区的沈某和家住东区的结某某、刘某某等人有运输贩卖毒品嫌疑。随即对沈某、结某某、刘某某等人展开调查。
    2013年4月22,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沈某正组织人员到云南边境购买毒品,并准备运回攀枝花市。同时,盐边县公安局也在调查一起案件中发现:另一名毒贩购买了41块毒品准备运回攀枝花(卖毒品方也是缅甸的同一毒贩)。得知该情报后,禁毒缉毒支队随即与盐边县公安局调集精干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赴云南阻击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一路赴西区准备抓捕其余毒贩。专案组民警来到云南保山后,随即将该情况通报给云南省保山武警边防支队、保山市公安局。
    4月2610时许,当两个贩运毒品团伙的4名“马仔”及参与运输毒品的2名驾驶员与2名“接货人”在南华县高速公路出口处交接货物时,被埋伏在附近的禁毒缉毒支队专案组民警、特巡警支队民警、盐边县公安局民警、云南保山武警边防支队官兵、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一举抓获。与此同时,禁毒缉毒支队快速行动,在攀枝花市西区又抓获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共计67块,净重24155,拘留犯罪嫌疑人12名。

加大监控 毒贩落网

   沈某等人被抓获后,在东风高峰村某出租房的结某某等人听到风声立即停止了行动。禁毒缉毒支队专案组民警不动声色,继续加大监视力度。
    2013年5月9,结某某觉得风声已过,再次指挥6名“马仔”前往云南省镇康边境购买毒品海洛因7块、计2452,麻古30袋、计524.8
    专案组民警随即与云南省昌宁县公安局取得联系。2013516,结某某的6名“马仔”被昌宁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获悉结某某的6名“马仔”落网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于同日16时许,在高峰村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结某某抓获,当场从其出租房内查获毒品海洛因2包、计64.5,毒资42480元,查获一辆面包车。

斩草除根 全案告破

20135月初,专案组民警发现,曾多次帮助贩毒分子沈某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开始四处活动,随即加大了对其监控力度。
    5月17,专案组民警获悉刘某某与蒲某某驾驶一辆黑色雪弗莱越野车前往成都,车上装有疑似海洛因,随即决定对其拦截检查。12时许,当刘某某驾驶车辆来到金江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被民警拦下。看见民警出示证件,刘某某脸色发白,神色慌乱,问起去向和车上装的货物时,刘某某和蒲某某前言不搭后语。专案组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在该车后备箱内查获用土黄色布袋装的疑似毒品海洛因8块,共计2850.4
    经审讯,刘某某、蒲某某二人对运输毒品海洛因至成都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历时一年多时间,公安部列为目标的跨省毒品运输大案全部告破,先后查获毒品共计30余公斤,缴获毒资共计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