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公安局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构建大检查活动监管体系

发布时间:2013-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公安局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构建大检查活动监管体系
 

 对大型客货车辆实行“一车一档”和“一车一卡”制度,全面强化重点车辆源头安全监管。组织民警督促单位内部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健全安全管理、自查自纠等规章制度,健全监督考评方法,制定操作性强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处置预案,由联系点民警及时向辖区运输企业通告全国范围内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以此敲响警钟,督促运输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行业自律,消除交通安全管理漏洞,建立重特大交通事故通告台帐,并由被通告单位负责人签字存档。主动联合安监、交通、教育、农机等部门,以强化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为着力点,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和完善汽车行驶记录仪信息管理系统,加强重点车辆GPS监控平台建设,落实客运企业监控的主体责任,并对运输车辆GPS监控数据进行定期排查分析,对有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督促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确保运输车辆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同时,对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有漏洞的运输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由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名、盖章,并逐一建立档案,确保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