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季雷副市长到交警支队调研指导主城区交通管理和缓堵保畅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5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雷到交警支队调研指导主城区交通管理和缓堵保畅工作。

  调研中,季雷副市长一行先后前往机场路口、人大转盘等主城区堵点进行现场踏看,直抵一线掌握情况;随后到交警二大队详细了解早晚高峰时段勤务安排、信号灯配时等缓堵保畅具体措施;最后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了全市建成区道路交通总体态势、交通问题成因分析、公安交警部门缓堵保畅举措成效、改善交通环境意见建议4个方面的情况汇报,对近年来交警部门在主城区交通管理和缓堵保畅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季雷副市长要求,一是积极参与顶层设计。针对路网结构不合理、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不够高、停车难等问题,要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报告,争取更大的支持力度,逐渐改善公安交警“末端管理”的困境。要积极推动成立我市缓堵保畅综合治理常设机构,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设施“三同步”实施机制,在城市交通规划、安全设施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过程中积极发挥公安交警作用,在缓堵保畅源头上发力,系统治理城区交通问题。二是持续优化交通组织。要依据交通拥堵的成因和特点,充分挖掘现有道路时空资源,综合采取借道左转、单向交通、潮汐车道等方式,开展动态交通组织优化,提升主城区路网通行能力和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围绕影响道路畅通的突出问题,对闯红灯、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打击治理,有效净化交通环境。三是坚持抓好统筹结合。要把开展公安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任务推进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互促互提、统筹推动,奋力夺取教育整顿“大考”和交通管理“大战”的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