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8日下午,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市局党委召开(扩大)会,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目的就是把全警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争创“三个一流”决胜战,奋力开创新时代攀枝花公安工作新局面。

  敬登峰副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新时代公安工作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确保全市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深化对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认识,坚持“稳”字当头,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决打赢“六场硬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迅速启动大调研,对标找准推动我市公安事业发展的行动方案。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攀枝花实际,制定调研提纲,做好调研计划,抓紧开展大调研活动。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突出问题、瞄准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顽症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用大调研得出的正确结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症结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促进我市公安事业跨越发展的行动方案。三是提前周密谋划,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超前谋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摆上议事日程,在深入学习、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照标准要求,结合攀枝花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责任具体、组织有力、要求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启动之前有声音有动作、启动之后有特色有成效。

  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副调研员、二级警长,各分县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办常务副主任,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政治部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