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全市文广系统 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来源:网安支队     发布时间:2019-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信息安全,2019年6月14日,攀枝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全市文广系统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市、县(区)文广旅局和各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各通讯分公司领导及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全省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技术支撑单位-成都创信华通公司中级测评师李尚泽为参训人员培训了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相关知识。网安支队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国际、国内和本地发生的一些重大网络安全安事件,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广播电视安全关系国家治安全、文化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参训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播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落实安全技术措施。把法律规定的重要理念、基本要求等入脑入心,严格遵守践行网络法律法规,依法从事网络空间活动,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履行安全保护义务,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切实维护和防范好本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在严、细、实上狠下功夫,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增添保障措施,切实自查整改,狠抓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确保 2019 年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信息安全。

  通过此次网络信息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文广系统网上防攻击、防篡改、防瘫痪、防窃密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审核: 徐成龙   责任编辑: 徐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