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组织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首起行政复议听证会

来源:工作信息     发布时间:2019-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

组织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首起行政复议听证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的公信力,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应行政复议申请人主动申请要求,经攀枝花市公安局复议机构领导批准,法制支队于2019年6月17日下午举行了复议听证会,组织行政复议申请人及其代理律师,被申请人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公安分局就案件所涉及的具体行政行为的事实、证据、依据以及程序进行了陈述、质证和辩论。此次听证系我市公安机关举行的首起行政复议听证会。

听证会首先由书记员核对并介绍了听证参加人员,宣读听证纪律,介绍了听证主持人、听证员和书记员。在听证参加人均表示不提出回避申请后,由主持人告知当事人享有和应履行的权利义务并宣布听证开始。听证会上,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分别对各自的观点和诉求进行了陈述,并就本案涉及的事实、证据、依据以及程序进行了举证、质证及辩论。同时,听证会还本着“合法、自愿、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查清案件事实为基础,化解矛盾、定纷止争为目的,对该案当事人进行了调解。

听证会结束后,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均表示:以复议听证的方式来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可以使复议当事人参与到案件审理之中,弥补了书面审理方式的不足,保障了当事人平等陈述、质证和辩论的权利,这种方式值得肯定。

此次复议听证会的举行,进一步促进了办案民警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的提升,充分体现了行政复议对行政案件的法律监督职能,是对广大办案民警的一次深刻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