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区委书记龙勇调研西区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西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区委书记龙勇调研西区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6月25日下午,西区区委书记龙勇在区委政府、区委政法委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西区分局调研西区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建设工作。西区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龙勇书记实地查看了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大厅的设施设备,认真听取了分局关于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了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和应急响应流程。

龙勇书记指出: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充分认识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加强联动协作,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西区社会稳定,促进西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龙勇书记要求:要有力整合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资源和力量,加强扁平化指挥体系和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反应、合成作战,有力推动应急联动指挥体系建设,为快速高效的应对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龙勇书记强调:建设过程中,要立足“资源共享、手段聚合、部门联动、合成作战”原则,坚持建立“信息灵敏、反应迅速、指挥有力、管理规范”的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严格按照“三集中三统一”建设标准,突出指挥调度功能,强化“四个机制”建设,确保实现指挥统一、反应灵敏、运转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