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整治管控工作

来源:西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整治管控工作

  

“迎庆2号”专项行动以来,西区分局以“六进六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认真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辖区校园安全。

  

一、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分局结合“一标三实”六进六边工作,组织民警定期深入排查校园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建档造册,逐项分析研判,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同时深入校园周边的社区、村镇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摸排,对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重点人员,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密切关注日常动向,确保发现苗头性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主动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内部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主动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工作开展以来,共检查学校121家次,发现不安全隐患72处,现场整改67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责令整改5处,化解矛盾纠纷1起。

  

二、强化校园安全防范管理

  

一是加强校园的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防范硬件建设。督促指导各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强保卫组织建设,完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门卫登记、验证制度和学生点名以及学生宿舍值班制度,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杜绝一切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定期组织民警对学校内保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提高内保人员安全防范、器械使用等业务技能,提升应对暴恐等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督促学校加大技防投入,完善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确保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加强消防疏散通道建设,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的硬件水平。截至目前,共组织安保人员安全培训11次,按1:1比例配备头盔、防割手套、警棍、对讲机、催泪瓦斯、胸叉、脚叉和防暴盾牌,敦促学校安装、维护监控41个。二是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将学校及周边作为重点防范部位,设立屯警点,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实行动态备勤。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晚自习放学时段以开展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巡防方式保证学生安全。

  

三、强化校园及周边的秩序整治

  

积极协调配合区市场监管、文化、卫健、教育局等部门,从校园周边整治入手,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的网吧、报刊、书店、食品餐饮摊点以及宾馆、饭店、出租房屋等人员密集、可能藏污纳垢的场所,全面清查校园周边治安乱点、不洁饮食摊点,重点查处游商地摊在校园周边兜售有害“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加大场所、部位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场所动态监管机制,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净化校园周边。整治工作中,共开展联合执法6次,查处制造噪音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案件8起,检查网吧9家,书店、餐饮等各类场所26家,清理流动摊点34个,维护了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