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农村开展暑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7月30日,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攀莲镇贤家村,与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暑假道路交通安全互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攀莲镇贤家村留守儿童讲解了宣传展板上的走路篇、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内容,一起背诵红绿灯童谣、交通规则要牢记等童谣;随后,民警从百宝箱中取出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牌,让孩子们辨认回答,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营造了快乐、幸福、和谐的宣传氛围,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兴趣,更加深了孩子们的记忆。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和提高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从小树立守法意识、右侧通行意识、斑马线意识、了望意识、各行其道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活动中,民警还向留守儿童和村民发放少儿交通安全常识书签、少儿安全手册、纪念水果刮刀等小礼物,得到了贤家新村留守儿童和村民的认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