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十个一”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来源:dqfj     发布时间:2019-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分局“十个一”

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近日,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专程到东区分局调研指导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组织召开分局党委专题会议并研究决定,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以“发起总攻、夺取全胜”为目标,以“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十个一”为举措,纵深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组织召开东区分局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梳理分析当前辖区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保维稳工作,制定下发《“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大庆安保攻坚战领导小组,要求思想上紧起来,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隐患意识;工作上干起来,重点做好隐患清零和整体防控;管理上硬起来,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认识、凝聚全警智慧力量、吹响全警冲锋号角,确保目标清晰、方向坚定、责任落实,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

二、开展一系列捍卫政治安全的大排查大稳控。以“抓要害、管住人”为核心,深入开展涉稳突出隐患集中摸排整治……(略)

三、开展一场“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严打整治行动。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深化平安建设,构建和谐东区”的目标,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辖区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不断创新完善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发起凌厉攻势、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

四、召开一次维护社会安定的治安管理工作会。组织辖区旅馆、网吧、典当、水电油气、歌舞娱乐、洗浴按摩、寄递物流等单位及治安大队、各派出所主管领导和责任民警,召开东区“迎庆”治安管理工作会,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安全教育、打击惩处力度,确保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五、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清零”行动。突出“隐患清零”和“整体防控”两项任务,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成立安全整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对辖区内剧毒化学品、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从业单位,党政机关、金融商贸、水电油气、批发市场等要害部位,分局内部枪支弹药、公务车辆和办公办案场所、保密安全管理等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地域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登记,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安全制度、安全管理、安全标识等落地落实,确保辖区公共安全形势和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六、开展一次“关城门”集中清查行动。中秋或国庆节前夕,联合东区扫黑除恶社会治乱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及交警部门共同参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全面整治辖区内可能存在治安乱象和治安隐患的出租房屋聚集区、歌舞娱乐、洗浴按摩、宾馆网吧、电玩游戏、废品收购等场所,深入排查、严密防范、精准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在重点路段、主要路口设立卡口,采取动态查控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法,坚持“逢疑必查、逢车必检、逢患必除”的原则,严查一切可疑人员、车辆、物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努力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七、开展一次保障人民安宁的应急演练。紧盯“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主线,聚焦情报快准、风险快控、应急快反“三快”体系建设,选择竹湖园或市中心广场为演练地点,模拟发生刀斧砍杀或炸弹爆炸等暴恐事件,全面检测、及时完善分局应急响应机制及指挥构架、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

八、健全一套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在全面启动中心广场、中环天地、竹湖园、渡口桥南等8个囤警点和小攀枝花高速路口、陈家垭口隧道、凉风坳隧道口、倮果桥北等6个三级治安卡点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组织巡警队员和武警队员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市委市政府、市中心广场、中环天地等人员密集区域及治安复杂地段,分时段、分线路、分组别开展武装巡逻,实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最大限度地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预防、有力震慑、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九、开展一次“警务技能大练兵、实战本领大比武”活动。紧紧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花城公安最强铁军。在全局范围内,结合各警种部门、岗位职责的特点和现状,分时段、分步骤、分层次开展信息采集、案件查办、巡逻盘查、枪支射击、舆情引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业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全面提升东区民辅警忠诚履职保大庆的综合实战能力。

十、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对“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十项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大要案件办理、战时安保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予以选树宣传、表彰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