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组织召开敞养犬只专项整治协调会

来源:dqfj     发布时间:2019-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分局组织召开敞养犬只专项整治协调会

  为全力加强东区敞养犬只的整治力度,保障群众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8月6日下午,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中伟组织召开东区敞养犬只专项整治协调会。区卫健局、区环卫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交通水利局、炳草岗街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迎接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东区流浪犬的捕捉和管理情况,区级各部门针对无主犬、流浪犬、烈性犬的捕捉、收容、处理等事项进行讨论研究。

  熊中伟副局长就做好东区敞养犬只的规范管理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做好宣发动工作。规范开展养犬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办理养犬证和做好拴养,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为规范居民的养犬行为营造氛围;二是做好协作工作。各部门间协调联动,合力开展捕捉工作。就犬只的收容、处理等环节,请区卫健局牵头协调有关部门,确保犬只整治各环节紧密衔接;三是探索长效机制。建立协同作战模式,完善联络协调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实现敞养犬只的常态化整治和管理,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