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组织开展2019年“关城门”实战演练

来源:dqfj     发布时间:2019-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分局组织开展2019年“关城门”实战演练

   

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平安稳定治安环境,检验和提升东区分局应对突发性重大案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 2019899时许,东区分局在市中心广场开展2019年“关城门”实战演练,模拟处置刀斧砍杀暴恐事件。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模拟报警后,在调集警力处置的同时,经值班局领导和宋建忠副区长同意,立即启动东区分局暴恐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东区分局应急型联合指挥部并开展救援、处置、抓捕相关工作。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建忠、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丁镜富及在家党委委员到分局指挥中心大厅观看演练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宋建忠副区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修订预案,熟悉预案。分局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定期开展演练预案,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和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演练细节,并做到熟悉演练目的、内容和程序;二是要剖析问题,完善措施。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总结,制定整改和完善措施,并抓好执行落实;三是要坚持练兵,提高能力。在组织开展市局、分局层面较大规模演练外,各单位要抓好日常警务技能练兵活动,自行开展模拟演练,力求通过反复的演练,不断总结提高各单位在指挥调度、 135快反”、侦察破案、“圈层封控”等实战能力和多警种间的配合协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