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召开“关城门”实战演练分析总结工作会

来源:dqfj     发布时间:2019-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分局召开

  

“关城门”实战演练分析总结工作会

  为深入推进“迎庆”系列专项行动,分析总结东区分局 8月9日“关城门”实战演练工作,8月13日下午,分局在718会议室召开“关城门”实战演练分析总结工作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雪艳主持,党委副书记、政委丁镜富出席会议,演练参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演练参战单位对“关城门”实战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丁镜富政委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演练,主要检验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主要问题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民警的敌情意识、实战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较弱;二是演练整体指挥协调不到位,各派出所辖区应急响应不到位;三是民、辅警平时训练不足,部分单位未按规定携带武器和装备。

  丁镜富政委要求,一是要强预案。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完善各种警情的规范处置流程,并制作成表格,方便今后工作;二是要常培训。各派出所要立足自身,规范卡点设置并固化坚持,同时要坚持加强警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民、辅警警务技能;三是要时规范。针对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工作,要始终将民警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1”理念,以“五个能不能”(即,能不能及时到、能不能快速设置卡点、能不能规范查缉、能不能处置成功、能不能做好保护现场和收集证据等收尾工作)为标准,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相关要求,引导民、辅警时时做到执法语言规范、行为规范、请示报告制度规范,要让规范执法成为大家的工作习惯,确保民警生命安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