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同志莅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5日至7日,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同志莅临我局,组织开展专题调研、集中宣讲、专项督导、走访慰问工作。

  胡钢副书记莅攀期间,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宣讲辅导,深入联系的米易公县公安局开展了专题调研,深入仁和分局仁和广场特巡警“135”快反屯警点、交警支队车管所、禁毒支队、市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市公安局“扫黑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中心、市公安局联合指挥部重点督导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行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队伍风险防控、“万民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指挥中心、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治安管理支队民警辅警以及驻点民警、公安功模,先后在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米易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召开了基层所队民警辅警座谈会、县公安局中层干部座谈会、省厅市局驻点民警和功模代表座谈会和市公安局重点工作座谈会4次,参加了攀莲派出所夜间值班备勤和街面编组巡逻。

  胡钢副书记在各调研点、督导点和座谈会上,与基层干部、民警辅警、驻点民警谈心交心、征求意见、商讨工作,在关爱民警辅警激发工作激情、探索积分管理规范绩效评价、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凝聚队伍合力、拓展禁毒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渠道预防犯罪、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促进社会稳定、更新发展理念融入平安建设大局、把握发展机遇提升公安工作水平等多个方面为攀枝花公安提出了意见建议、对策思路。

  胡钢副书记要求,攀枝花公安要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切实做到“四个转化”。一是转化为“迎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内生动力。认真贯彻省厅“1357”发展战略,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以“迎庆4号”专项行动为载体,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工作的敏锐性、预见性,把各项安保维稳定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以本地的平安稳定策应全省全国的平安稳定;二是要转化为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的具体实践。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方向、职责使命,学深悟透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新时代公安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创新新举措。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立场、把握方向,在调查研究中看到差距、发现短板,在检视问题中剖析根源、找准规律,在整改落实中创新举措、推动工作。四是要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自觉行动。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队伍建设,抵御职业风险,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执法清明。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常务副局长尚建,省厅改革办、省厅禁毒缉毒总队相关领导,米易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民辅警代表共320余人聆听了胡钢副书记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