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警支队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创卫”攻坚战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参与氛围,以良好的城市交通面貌迎接 “创文”、“创卫”测评迎检工作。近期,交警二大队紧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周密部署,全面推进专项工作

  

自“创文”、“创卫”工作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以来,交警二大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迅速成立成立“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测评迎检考核标准、《攀枝花市建成区农贸市场管理办法》、《“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协助东区复审办做好“僵尸车”清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周密部署测评迎检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测评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必胜决心。同时,大队多次召开推进会,明确各中队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全体民辅警形成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和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测评迎检工作中去。

  

clip_image001.jpg

  

二、科学研判,解决交通乱点堵点

  

一方面大队以优化勤务模式、落实工作责任为重点,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每天抽调专门警力,会同炳草岗街办、东区城管局、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对钢城大厦、半山康城、中心广场、竹湖园等红绿灯路口,西海岸、温州商场、九附六、金海世纪城4个主要农贸市场,20多条主次干道等重要部位实行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巡逻整治。8月至今,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治理各类乱象12次;另一方面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商圈、市场、学校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协调街办、住建、土地储备中心等单位,深入交通密集点、信访投诉点等市民较为关注的,如:帝景华庭停车乱象、公园大地占道停车影响行人安全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多次召开现场会、座谈会,指问题,找原因,定措施,疏拥堵,保畅通,合力治理堵点、乱源,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三、严管重处,持续整治交通秩序

  

一方面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城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的要求,按照“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集中整治、注重长效”的总体原则,大队执勤民辅警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执勤的同时,重点对三轮摩托车(电瓶车)、小货车等重点车辆椅车售卖、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另一方面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把警力向秩序乱、违停多的路段延伸,坚持巡逻查纠与定点执勤、严格执法与文明执勤相结合,对屡教不改、不听劝阻的违法驾驶员,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曝光一起。全体民辅警克服三伏天天气,采取“五+二”、“白+黑”工作模式连续作战,8月以来,在共拖移摩托车(电瓶车)10多辆,查处机动车违停近500起,拖移清理长期占道停放(僵尸车)的车辆近10台,城区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及行人通行秩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创文”、“创卫”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来,大队始终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工作实际,在违法整治过程中,开展流动式、面对面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道明交通违法要害,达成平安交通认识,使交通参与者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发挥“声、屏、报、网”等新闻媒介的宣传优势,通过发布工作动态、温馨提示、违法曝光、警示教育等形式,做到报刊上有字、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全方位强化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机动车守法意识,让“创文”、“创卫”声势更响,让宣传氛围更浓。8月以来,大队在省市级媒体上共曝光、警示典型违法行为6起;通过“双微”推送信息40余条;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宣传教育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