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交警支队网办中心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交管”实践运用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交管”实践运用,攀枝花交警支队在车管所设立网办中心,管理维护我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车驾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便捷服务。自网办中心成立以来,“12123”APP推广力度日益增强,用户注册量大幅提升,互联网业务办理量逐步增长,各项工作正步入正轨并初见成效。截至8月15日,“12123”APP新增面签用户1314人,办理互联网车驾业务97件、电子监控261件、简易事故14件。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自部局“5.15”现场会召开以来,攀枝花交警支队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开展交通管理“一网通办”筹备工作。为此,交警支队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对推广运用互联网平台业务办理的各项工作及各个环节进行专题研究,同时自行下载“12123”手机app,通过实际操作,感受用户体验,了解现存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筹备,交警支队于8月6日成立网办中心,负责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宣传、指导、监督、考核等相关工作。

  二、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进度管控。交警支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应用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划分职责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制定考核办法,敦促各责任单位参照通知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对标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19年底前,攀枝花网上补换领牌证、申领免检标志的比例达到15%以上;网上电子监控处理、交通事故快处的比例要达到30%以上;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审核率、用户反馈及时回复率、补换领牌证业务及时受理率等均达到90%以上。为了更好的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网办中心落实专人每日通过网络后台统计各单位工作量,定期通报完成进度,全面实施过程管控,对推进不利的单位按照《互联网综合平台应用考核办法》扣除相应分值,纳入月度绩效考核,以此避免上热下冷、消极懈怠的情况出现。

  三、优化人员配置,添置硬件设施。网办中心成立后,交警支队抽调4名民辅警进驻中心开展工作。为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工作,车管所领导第一时间组织新进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掌握人员情况,明确职责目标,强调纪律要求,安排随岗培训,帮助4名民辅警熟悉业务知识及办理流程,尽快上手互联网业务办理工作。此外,在车管服务大厅新增2个互联网业务面签窗口,配置2台高拍仪、2台互联网电脑,2台自助服务终端机,为群众提供面签审核、用户注册、后台数据审核、证件打印自取等服务,大幅减少了群众到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

  四、依托服务网点,推广APP应用。为推广运用“12123”APP办理车驾业务,8月8日车管所组织全市各交警大队、2个二手车交易市场、5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9个人保交管服务站、8个邮政车驾管业务代办网点工作人员,开展“12123”APP及互联网业务办理培训。让各个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在本职工作之余为客户办理面签,教授客户使用“12123”APP办理车驾业务。依托遍及全市的服务网点,实现APP运用的推广普及,让更多的市民真切享受到“互联网+公安交管”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