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警支队开展“争当小交警,安全伴我行”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开展“双联”、“双报到”工作,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砺练交警队伍素质,夯实社会维稳工作,8月13日上午,交警支队联合望江街社区开展“争当小交警,安全伴我行”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望江街社区22名中小学生走进交警支队二大队参观体验。

  

活动中,交警支队政工科民警卢晓带领中小学生参观了二大队服务大厅、执法办案区、指挥室,近距离了解体验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对讲机、防暴器械等执勤执法装备。二大队民警对警用装备的配备使用、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示范,使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了解交警部门日常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学法、守法。同时,向中小学生们宣传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中小学生交警部门在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随后,交警二大队辅警周厚元带领22名中小学生学习体验了队列动作、交通指挥手势,并通过一系列拓展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中小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体会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最后,支队民警和望江街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中小学生们来到中心广场,同现场执勤民辅警一同对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及时提醒纠正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向过往行人和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支队通过“争当小交警,安全伴我行”主题警营开放日的带动、辐射作用,不仅让中小学生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良好基础。攀枝花电视台记者全程参与且报道了活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