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迎庆4号”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8月6日至19日,西区分局组织各警种、各派出所,分别在各自辖区人员来往密集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反诈骗,护万家”为宣传主题,各警种及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大型广场、人员密集街道设立宣传点,通过在宣传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耐心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惯用的手法、作案方式,结合近期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类型向过往群众面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广大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认清网络骗局、知道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家人沟通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还将分局精心制作的反诈小卡片送到群众手中。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解答群众问题200余个,为全面实现精准防诈骗,有效提高辖区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减少被骗案件发生、降低群众损失、提高群众满意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