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勇于担当 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米易公安工作新局面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0日,我县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王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我县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一城三区三基地”,推动米易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飚在讲话中对我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公安干警的亲属和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公安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公安发展基础全面夯实、维护安全稳定坚强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成效明显、警务创新改革持续深化、公安队伍形象面貌焕然一新,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王飚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全面推进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攀莲派出所争创国务院命名的100个“枫桥式派出所”、争创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公安局的“三个争创”目标,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落脚点,忠实履行新时代赋予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努力把米易建设成为全国、全省最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示范县城,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飚要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第一属性,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牢把握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全面担当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促进公平正义的第一追求,不断提升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加强队伍建设的第一抓手,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王飚强调:关心关爱公安战线上的同志、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坚强后盾,是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应尽职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主动做好从优待警各项工作。多为广大公安干警办实事、办好事,广泛宣传弘扬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在全县上下凝聚起爱警、护警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公安干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宿感。要加大在经费、装备、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敢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更好条件、营造最佳环境,让“人民卫士”能够轻装上阵,护一方安宁、守一方平安。

  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参加会议。

  会前,王飚、班宏、王万华一行分别前往草场、攀莲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工作人员,对新派出所建设、“最强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前往公安射击靶场,实地观摩公安干警射击技能训练,对公安武器装备配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王飚要求,要尽快启动草场新派出所建设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扎实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攀莲派出所要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目标,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