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再前进

——交警支队掀起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新高潮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日,作为生命的起点,在人的一生之中具有特殊的意义。人们庆祝生日,不光庆祝生命的诞生,同时会许下对未来美好的祝愿,即不忘来时的路,也坚定继续前进的方向。正是带着这样的寓意,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全体党员民警的政治信仰,今年以来,交警支队党委按照政治建警要求,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将纪念“政治生日”列为支部党建活动的“必修课”,在支队掀起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的新高潮。

践行忠诚誓言

7月1日,支队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开展“践行誓词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王富春支队长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重温了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民警黄金丽、辅警梁雪梅两名同志对标“入党誓词、入警誓词”,以自身的工作、生活感受为基础,作了深刻的政治生日感言,在场全体党员民辅警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送上祝福。王富春支队长要求大家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做永远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听党指挥的表率。二是支队分管领导要及时撰写分管单位过“政治生日”民辅警的政治生日贺卡,并亲自将“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亲手送到党员民辅警手中,让支队领导班子牢记分管党委党员民辅警“政治生日”,进一步拉近同党员民辅警的距离。三是按照胡钢副书记来攀调研的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深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加强与党员家属的联系,开展以“传家风、转作风、铸警风”为主题的入户家访,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肯定党员民辅警的工作成绩,提出希望和祝愿,使党员民辅警及家属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民辅警全身心投入交管工作。

牢记入党初心

8月22日上午,交警一大队按照支队党员“政治生日”暖警爱警工作制度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队民警李荣、李康、何彬三位同志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支部副书记唐红辉与三位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肯定了三位同志今年以来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组织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工作再上一个台阶。随后为三位同志送上了书籍《走向辉煌》以及“政治生日”贺卡,让三名同志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的同时,增强了荣誉感和归属感,强化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

8月16日中午,交警三大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活动中,支部按照支队党委《中共攀枝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大队民警潘晓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支部书记毛志放充分肯定了潘晓华同志今年以来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为大队争创“三个一流”的目标以及打造“最强支部”所作出的贡献,并为潘晓华同志送上了书籍《浴血荣光》以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潘晓华同志再接再厉,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潘晓华同志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使命,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情凝聚警心

8月16日下午,交警四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活动中,大队按照支队党委《中共攀枝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大队上半年入党的罗豫川、吴智勇、王伟、何福全等7名同志过了集体“政治生日”。大队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7位党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将一张张承载特殊的“生日贺卡”发放给过“生日”的党员,并带领过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房永宏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对于党员个人来说,是一次党性观念的再提高;对于组织而言,是一次党心民心的再凝聚。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自纪念“政治生日”的政治建警举措推出以来,在支队党员民辅警中引起强烈反响。民辅警们纷纷表示,纪念“政治生日”使大家更加牢固的树立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对党忠诚的入党初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着力锻造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