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省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省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部署安排巡察整改工作。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主持会议,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办公室,巡察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杰作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汇报,并详细解读了《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落脚点。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把“立即改”和“长远立”相结合,建立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机制,努力从根子上解决问题。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一流目标,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巡察整改成效。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抓整改。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深刻理解巡察的根本目的,认真消化巡察组反馈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从自身查找问题,从主观上分析原因,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要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整改。要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局党委班子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主动认领,全盘接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头推动整改。市局巡察办要切实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对整改任务要全程跟踪督办,实行台账管理和动态管理,坚持挂图销号整改,倒计时推进,及时跟进“清零”;每周对整改任务进行一次梳理督查,并定期向市局党委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把问题和任务认领到位,把责任和要求明确到位,把措施和标准落实到位,加强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要以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为目标,坚持问题原因查找不准确不放过、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切实际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三是讲究方法,聚焦实效抓整改。对整改方案中确定的整改事项,各责任部门要逐条进行研究,拿出具体管用的整改措施,实化整改任务、量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建立任务明确、路线清晰的整改工作台账,要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整改,凡是具备条件、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2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明显的成效;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以及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任务,要精准制定计划,立即部署,分步实施,确保一个不漏地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