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敬登峰副市长出席全市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现场会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5日,市政府在盐边县渔门镇召开全市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现场会。

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敬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道安委(办)、市银保监分局、人保财险省市县三级公司及其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全市44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共计近百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敬登峰充分肯定了盐边县务实做法,他指出,盐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联合出台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财政并不宽松的情况下,采取“政府保障一部分、保险行业补贴一部分”的模式,对警保合作劝导员个人补贴予以保障;在渔门镇交管办建设“可视、可呼、可调”平台,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等,值得全市推广学习。他强调,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是一项上级有要求、群众有诉求、企业有需求的民生工程,也是今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强化“三个”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扎实抓好“三项”工作,加快推进劝导站全域建设、劝导员全员运用、政警保全面履责,切实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这块短板洼地,打造成我市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高地。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实施、长效推进,确实建立“三套”机制,汇集各方力量,明晰责任清单,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把我市农村交通安全打造成的平安、责任和命运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