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攀枝花市公安局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827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攀枝花市公安局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宏、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晋源、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韩向荣、省公安厅党委巡察办行政科负责人李宏、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罗浩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主持会议。

会上,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晋源同志反馈了20194月至6月省公安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攀枝花市公安局党委的情况。王晋源组长指出,本届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自组建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财务管理及其他问题等5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或短板。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王晋源同志提出了巡察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全面改进作风,清除“四风”顽疾。

省公安厅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宏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内部巡察领导小组就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落实市局党委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全市公安机关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彻底,向省公安厅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他强调,一是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落实。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力促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辅)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要以最严标准要求抓整改落实。我们将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梳理分析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制度,聚焦要害关键,深刻剖析根源,逐项狠抓整改,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以最实工作成效抓整改落实。我们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深化公安改革、争创‘三个一流’”相结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推动攀枝花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调研员;市公安局机关二级班子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分县局局长、政委,纪检、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民警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