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

来源:西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

 

8月29日,西区隆重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动西区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平安西区”、“法治西区”、“幸福西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邓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勇、区政协主席袁大勇、区委副书记刘琳出席会议。

龙勇书记对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公安干警至以诚挚的问候,向支持公安干警、默默奉献的公安干警的亲属和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龙勇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战略指引。7月,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作了讲话,省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贾瑞云书记在全市公安工作上作了讲话,从五个方面对全面加强新时代攀枝花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区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实施意见》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贾瑞云书记要求,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龙勇书记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始终保持“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饱满激情和优良作风,推进全区公安工作现代化和民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西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龙勇书记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政治安全。针对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梳理,纵深推进防范、管控、处置工作,坚决打击各类渗透活动、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人民平安幸福。始终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严打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底线,确保执法文明规范。坚决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把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实现公正、执法目的与执法形式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运行。

龙勇书记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切实提升西区公安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不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勤务指挥实战化、警务机制实战化、警务保障实战化、警务培训实战化。健全动态巡逻防控模式,建立完善“135”快反机制,在西区主城区设置快反屯警工作站,融合街面巡警、交警、派出所巡防组成“135”快反、公安多警种综合执法力量。始终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力打造“智慧公安”,以科技助推西区公安工作发展。扎实抓好实战练兵,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西区公安铁军。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静作了总结讲话,副区长、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光红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强调部署,并对全区公安民辅警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武部、各街道(镇)党工委、区级有关部门(单位)、部分驻区单位、在区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西区公安分局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退休民警代表、公安功模代表、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龙勇、叶勇、袁大勇等亲切会见了西区公安功模代表,与大家一一热情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功模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