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公安机关大庆安保维稳集中统一行动战果显著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全市大庆安保维稳工作需要,为了进一步整治突出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攀枝花市公安局于9月22日开展大庆安保维稳集中统一行动。当晚21时30分,市局举行行动命令发布仪式,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主持仪式,提出行动要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出席仪式,并发布行动命令。随着一声令下,攀枝花市局全警动员、全城戒备,全面发起严打整治会战,掀起了大庆安保维稳高潮。

为高效组织此次行动,市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指挥部,统一指挥督导;各分县局及各警种部门明确了清查方案、卡点设置和警力组织。行动期间,各分县局、各警种部门充分结合职能职责,对“五个方面重点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针对个重点区域、部位和突出治安问题,精准发力、重拳出击,针对性开展清查工作,进一步扩大战果,提升质效;市局机关100名增援警力兵分三路,奔赴东区、西区、仁和分局协助清查整治工作,重点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租屋、歌舞娱乐场所、洗浴留宿场所等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区域、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对仓储、客货运、危化品和水电油气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整治突出安全隐患,有力确保了行动“一盘棋”推进;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一线,实地督导各单位行动推进情况,慰问一线作战民辅警;各分县局、各实战部门领导靠前指挥、强化指导,压实了责任,鼓舞了斗志,提振了士气;驻局纪检组、两级督察部门组成专项督导组,下沉督导、突击检查,有效确保行动有序顺利推进。

截止9月23日9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156人次,各类群防力量1087人次,设置各级治安交通卡点43个,盘查可疑人员5056人,检查车辆8209台次,清查中小旅店376家、出租屋1484家、网吧135家、电子游戏场所6家、洗浴场所91家、歌舞娱乐场所191家,民爆危化从业单位9家,登记暂住人口55人,采集标准信息94人,排除各类安全隐患47个;共破获刑事案件18起,查处行政案件15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5人,其中抓获在逃人员3人;查处交通违法2917起,其中酒后驾驶30起,无证驾驶37起,暂扣机动车37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