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读原文、悟原理,现场学、见实效——市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4日至16日,市公安局党委在市政法干警培训基地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市公安机关39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1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重温入党誓词,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拉开了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的序幕。

15日下午,全体学员到“大田会议”会址和“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西区分院”开展“三线建设”精神现场教学,到西区河门口街道南街社区习风园进行了“河门口好家风”优良传统学习;重走了西区“背水小道”,现场体验攀枝花三线建设时期“风梳头、汗洗脸、背水上山、洗衣做饭”的经历;与全国劳模——西区矿务局退休职工雷永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聆听了雷永同志讲述的三线建设故事;到西区分局格里坪派出所开展了规范化建设现场学习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读书活动中,全体学员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采取集中领学、分组研讨、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对照点评和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全体学员通过集中领学、“晨读10分钟”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论述选编》进行系统学习,观看了全省“最强信念、最强支部”先进经验展示片和《恣意妄为钱途末路》警示教育片;市局党委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三个方面专题,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16日下午,敬登峰副市长对读书班活动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活动形式和成效,要求全体学员把在读书班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到推动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把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带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党的事业的践行者、平安攀枝花的捍卫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群众信服的实践者,为护航攀枝花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读书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互动体验式学习,对三线建设精神有了更加实质化的感受,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市局党委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平安攀枝花建设相结合,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