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为环卫工人送“交通安全课”

来源:西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为环卫工人送“交通安全课”

 

为切实提高辖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环卫工人在路面作业时的自我保护能力,保障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近日,西区分局为区环卫系统50余名环卫工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课上,民警首先结合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就他们在马路上清理垃圾时,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安全停放清扫车以及垃圾清运车进行了讲解。民警以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全面细致地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阐述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及建议。同时,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要严格按照规定穿反光背心,恶劣天气下要加大安全措施保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要求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在今后交通出行和工作中,一定要以安全为首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开车不求快,疲劳不开车,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课后,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民警生动的讲课内容与自己的工作密切相关,这是自己受教育最深的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课件图文并茂,案例典型,结合实际,很贴心,印象深刻,自己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民警着重强调的道路清扫工作中该注意的问题,受益匪浅,为有效避免交通事故悲剧发生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