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西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及监管,最大限度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1日至22日,西区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主要针对辖区旅店、网吧、KTV、学校、加油站、涉爆单位、易制毒企业等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一是重点排查消防设备设施是否规范,消防灭火器是否过期、能否正常使用;二是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合理、紧急时刻能否正常开启进行检查;三是对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管理进行检查;四是对电气线路是否有乱搭或老化进行重点排查。工作中,民警与各单位及个体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求各负责人要认真起好单位内部监管作用,自觉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消防通道及电气线路的使用情况,对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争取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