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来源:钒钛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钒钛高新区分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思路,以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为圆满完成“迎庆”系列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一、抓组织,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力 为有效提升分局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民辅警思想政治建设,分局成立由局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政委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五个最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落实整改省厅第二巡察组提出建议7条,审议制定整改措施18条,通过班子成员明确责任和方法步骤,层层细化落实,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方向、进度、质量可控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抓规范,提升支部战斗堡垒的执行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明确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召开时间和次数,对涉及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民警岗位调整、大额资金使用、党员发展、表彰奖励等重大事项必须开会研究。规范党员大会和党课活动,强化政治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分局共召开党总支会25次,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60余次,广大民警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

三、抓整治,提升党员队伍的免疫力。狠抓从严治党治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搭建队伍管理风险防控体系,强力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和“利剑除弊护航花城”专项整治,对中层干部和党员民警在履职履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警示谈话、诫勉谈话、离岗培训和停职待岗学习等组织纪律措施,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抓服务,提升执法为民的公信力。分局牢牢抓住“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公安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警企共建、校园“护校岗”。以“服务三五家”、党员“双报到”活动为契机,围绕爱党报国主题,聚焦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小”事、迫在眉睫的“急”事、生产生活的“”事,在提高党的威信、密切党群关系、降低执政成本、改善社会风气、推进国防动员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期间,各党支部共开展走访慰问30余次,帮扶群众120余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起,为群众提供精细化、针对性服务,真正做到帮带服务有温度、有热度、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