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一村一辅”三个发挥打好乡村防疫阻击战

来源:西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一村一辅”三个发挥打好乡村防疫阻击战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区防控指挥部、市局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西区分局立足于实际,切实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各驻村辅警充分履行副书记、副主任工作责任,主动对接村社,在乡村疫情防控起到了主体性作用。

  驻村辅警在工作中,一是充分发挥中共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身作则,长期在防疫一线拼搏,坚决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发挥乡村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中。带头走村入户1000余户,排查人员3000余人,共计摸排出格里坪农村辖区外地返攀人员205人,其中从湖北返攀人员10人,并及时上报村社,要求外地返攀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同时积极协助镇卫生院做好对重点人员体温“一天两测”工作,及时掌握重点人员身体状况。三是持续发挥“五员”带头作用。针对农村春节习俗,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清”优势,各驻村辅警积极劝导身边村民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在做好农村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各村委做好村社劝导点工作,对外来入村人员讲明政策,争取理解,共计开展防疫宣传10余次,劝返外来人员30余人,有效避免了疫情蔓延的风险。

  西区分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冲锋在前,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