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赵勇副局长组织召开全市监管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监管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9日,继上午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后,受敬登峰副市长委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勇组织召开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两县分管监管工作的局领导、市局监管支队负责人以及市、县监所居家备勤的所领导、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监管支队和各监所领导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管理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赵勇副局长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讲明了召开会议的背景。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全市公安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要绷紧思想上的弦。监管勤务随着疫情发生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而不断上升到现在的高等级勤务模式,尤其是全体监管民辅警克服一切困难、不讲任何条件的严格执行封闭勤务,为监所防疫工作提供了强大组织保障支撑,但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和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监所将会面临收押、收戒、收拘的高峰期,希望大家要绷紧思想上的弦,对监所形势要引起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居安思危,提振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贏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二是要绷紧安全上的弦。要深刻汲取疫情期间通报的监所发生事故、违规违纪的教训,要引以为戒,查漏补缺,立说立改,付诸行动,抓好监所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地落实,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并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监所绝对安全,做到监所安全“零事故”。三是要发挥领导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越是监所防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各位监所领导就越是要挑起重担,靠前指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带领全体监管民辅警坚持公安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工作标准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防疫力度不减、要求不降,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四是要强化队伍管理教育。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狠抓战时管理,严肃战时纪律要切实关心关爱民警,有针对性地做好暖警爱警工作,切实解决民警后顾之忧;要把特殊时期的宣传、慰问、表彰融入奋进2号之中,选树战疫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激发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投入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要抓好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统筹。要充分挖掘“监所打击犯罪第二战场”的优势和潜力,把握特殊时期的教育感化作用,深挖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协助案侦部门侦破大案要案;要主动应对奋进系列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应收尽收”各项工作,确保“收得下关得住,管得好”,全力服务公安工作大局。六是要充分发挥支队业务指导和管理职能。要加大网上视频巡查、视频点调、监控回放、实时监控力度,督导全市监所严密执行战时监所管理规范,维护良好的监所管理秩序。

  最后,赵勇副局长代表市局党委对全市监管民辅警在防疫工作中的超常付出、无私奉献、取得监所安全“零事故”疫情“零感染”的阶段性胜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