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警支队大力推进“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氛围,有效遏制和预防因驾驶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而造成的严重事故后果,西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农村积极开展和推进“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西区交警针对汽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以“系好安全带,安全无意外”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劝导广大驾驶员、乘客自觉系上安全带,对在路检路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行为耐心进行劝导,并及时让其改正。同时,大队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各中队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组织警力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头盔规范戴,安全防意外”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告知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快,而造成终生后悔,广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同时,民警结合“七进”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发送宣传材料,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切实提高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