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警支队西区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按照支队、分局的统一部署,交警大队超前谋划、认真做好清明节小长假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节假期间,共出动警车20余台,警力1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起,其中有5起酒后驾驶,1起醉酒驾驶。全区未发生特大以上的交通事故及长时间拥堵事件,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保持安全畅通。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4月2日中午,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并要求民辅警扎实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全区交通安全大局持续平稳。4月4日至6日,大队民辅警取消休假投入路面执勤,全力查违法、保畅通、保安全。

  二、严查严处、狠抓路面管控。按照支队、分局《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大队科学安排勤务,严管重点车辆、严控重点驾驶员、严查重点违法,严管通行秩序,进一步净化了节日期间道路通行环境。各执勤中队加强对客车、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依法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通过警力下沉、内部调剂、临时抽调等方式,加大对辖区省道、国道的路面巡查力度,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采取主要路口定点执勤,主要路段巡逻等模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三、加强宣传,强化交通安全提示服务。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各中队在4月3日前落实了“公布”“提示”等工作要求,向辖区企业及过往群众公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研判、交通组织方案、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等情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节日期间,定点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发布辖区道路通行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提示引导驾驶员避开拥堵点,错峰出行。节日期间,定点指挥引导提示20余次,发送微信微博提示10余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四、落实责任,强化交通安全提示服务。节前,大队要求各中队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防止队伍内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并明确了每天的值班领导,要求其每天深入交通安保一线,靠前指挥,参与作战,有力确保安保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