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8日下午,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攀枝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法制总队政委周文波、法制总队三级警长冯鸿到会指导,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主持会议。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鲜明政治属性,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的有效抓手;是提升能力素质,履行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非常必要、正当其时。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一体推进“学、查、改、建”各项任务,努力使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一要细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固本培元增自觉,多层次强化理论武装、多形式强化政治素养、多角度强化典型教育,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自觉跟党走。二要真抓排查检视不遗漏,反躬自省求实效,把握好排查问题的政治性、目的性、严肃性,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切实找准各单位各部门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解决问题提供精准靶向。三要严抓整改落实不懈怠,方言矩行树新风,树立零容忍的规矩意识,零懈怠的责任意识,零差错的担当意识,向顽瘴痼疾大胆开刀,从严从实加强自我革命。四要实抓建章立制不脱节,开拓创新谋发展,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补齐缺位,把制约权力的制度“笼子”织密织牢,从源头上构建违法违纪问题“不能为”的防范机制。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局上下“一股绳”,督促指导“一条线”,宣传报道“一面旗”,统筹结合“一盘棋”,一竿子插到底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谢忠华书记指出,全市公安队伍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但是面对越来越严的形式任务、越来越紧的纪律要求,公安队伍的能力素质还有不小差距、纪律作风还有不少问题。此次全市公安机关勇当先锋、大胆先行,全面推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这既是针对明年全国试点工作的一次提前规划、提前摸底,又是针对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做法的一次积极探索、有益实践。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教育整顿体现了公安机关的重要性、前瞻性和执行力,具有重大意义。要采取超常规的力度,紧盯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不回避、执行落实不走样,优质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拿出最严肃的态度,狠抓责任落实、机制建设、创新实践和统筹结合,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见行见效,为我市推动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公安担当和力量。

  胡钢副书记指出,攀枝花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部署工作细致全面,既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又紧扣本地队伍实际,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党委提出的“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在认识上,要深刻意识到开展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是坚持政治建警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的迫切需要,是履行新使命新任务迫切需要,以担当作为的高度自觉,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使命任务。二是在站位上,要强化政治意识、筑牢自觉根基,强化规矩意识、把准自省标尺,强化敬畏意识、常鸣自警警钟,强化法纪意识、逗硬自清利器,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固自强笼子,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三是在措施上,要聚焦“五个最强”,以“学”为先、以“查”为基、以“改”为要,坚决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的工作目标。四是在方法上,要落实好部署推进快步走、教育试点齐步走、整体工作同步走的“三步走”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中央信得过的四川公安铁军,以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攀枝花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警种部门二、三级班子成员、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交警支队其余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